3.28.2014

設計師應該看的10部電影@Lifestyle

 
 1.黑暗掃描儀
採用動態遮罩的電影,將影像描摹成動畫,有一款Bob Sabiston開發的軟件叫Rotoshop就可以實現這種功能。電影中講述了不久的未來,很多人吸毒成癮,而警察的監視無處不在。演員陣容包括基努里維斯和小羅伯特唐尼。
2.千與千尋

個人角度講,我是個日本文化迷,因此在眾多的日本電影裡選一部非常困難。我選擇了宮崎駿的千與千尋;美麗的電影配之以驚人的人物設計與場景,我相信很多設計師也喜愛這些細節。 

 3.Helvetica

你 如果做個調查,詢問設計師們有史以來最棒的字體,我敢打賭,Helvetica名列前茅。這部紀錄片每個設計師都應該看看。 Gary Hustiwit執導,該紀錄片與你一道展開Helvetica的歷史之旅,並試圖研究,Helvetica是如何通過自身的理念改變了世界。紀錄片中採 訪了一些知名設計師Massimo Vignelli和David Carson。
 4.設計面面觀

Gary Hutswit的設計三部曲之一(其它兩部是”傳奇字體”和”城市化”,城市化沒有列入此單的原因是主要講的是建築方向)設計面面觀主要講述了日常物體背 後的設計以及設計師,主要是工業設計。包括了對naoto Fukawas、Karim Rashid等等設計師的採訪。 

 5.畫廊外的天賦

如果 Helvetica是所有設計師都喜歡的字體,那麼神秘的Banksy可能是所有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偶像。可能有人會說該電影是部”偽紀錄片”,然而這部電 影得到了Banksy本人的肯定,電影拍攝者洗腦先生(Mr.Brainwasher)本名Thierry Guetta,他一開始想拍一部關於街頭藝術的電影,但是失敗了。 Banksy建議他去試試塗鴉,然後接手了他的電影素材。這個建議促成了新的塗鴉大師洗腦先生,以及這部關於街頭藝術的電影。 

 6.魔法奇幻秀

我通過 我的朋友Mitch發現了這部電影。 Terry Gilliam執導,戲劇性的講述了高僧與惡魔的賭注,。這是Heath Ledger最後一部電影。演員包括了Johnny Depp和Jude Law,美輪美奐的場景與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使之列入了這份名單。 

 7.聖誕夜驚魂

怎能拉下Tim Burton?座位逐格動畫愛好者,我第一次接觸該類風格就是通過這部電影,因此這幾乎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最初的設定使用了雕塑,然後該電影變成了第一部完全轉換為3D效果的電影。 

 8.科學睡眠
主人公Stephane是一個無法分清夢與現實的小伙。電影結合了傳統電影的技法與逐格風格,產生了奇妙的效果。細節與想像很棒的電影。
 
 9.瘋狂的廣告

這部2009年的紀錄片主要講述了美國的廣告產業,描述了一些典型的廣告運動案例諸如”I Love NY”、”Just Do It” “Got Milk?”等等,如果你從事廣告行業的設計,那麼這部電影必看,揭示了很多著名的廣告推廣的背後故事和理念。 

10.和巴什爾跳華爾茲

我看過最好的動畫電影,應該是以色列導演Ari Folman的和巴什爾跳華爾茲。電影講述了Folman為了恢復在1982年黎巴嫩戰爭中作為士兵的記憶,與戰友、軍人、記者的訪談。採用了動態遮蔽技術。 

@Source: 視覺中國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