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4

林志玲 獨立與韌性,揭開姊姊不敗的祕密@People


文/白詩瑜;圖片/黃明堂

在模特兒界,她起步最晚,卻揚名亞洲;從身價到形象,她為這個行業帶來巨大改變,她是老少皆知的「志玲姊姊」。
二十六歲正式出道,締造四十歲還在當模特兒的紀錄。「模特兒生涯應該二十幾歲就到了,我已經是奇蹟式地可以走到現在。藝人這塊,算起步得晚,」林志玲說。
很多人羨慕林志玲,但這一切不只是奇蹟,更來自努力。
無論是主持金馬獎、金曲獎,或是挑戰大銀幕,她被名導吳宇森欽點、與影帝劉德華合作,甚至和木村拓哉拍攝日本電視劇,林志玲不斷激發自己的潛能,找出更大的舞台,更曾為歌填詞、唱電影主題曲。
今年《Forbes》中國名人榜上,林志玲名列第七,比演藝界大哥成龍還要前面。
十多年的演藝生涯,林志玲勇於挑戰自我,不斷跨界,走出舒適圈。

驚嘆號一直在我頭腦裡

接受《天下》採訪當天,林志玲早上才剛結束企業慈善活動,馬不停蹄趕到攝影棚拍照,直到晚上八點受訪。儘管帶著些許疲憊,她仍笑容可掬。
「我常常覺得,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人生轉換,突然架構出不曾想像的舞台,到現在,那個驚嘆號一直存在我的頭腦裡,」當初那名個性內向的女孩,從加拿大完成經濟學及西洋美術史雙學位回到台灣,就只有兩個心願:當老師,或到博物館及美術館工作。
最後,林志玲卻選擇一個幾乎是透明的人生,站在時刻被人們放大檢視的鎂光燈前。
一路看著她從小模特兒到紅遍華人圈的女星,攝影師黃天仁知道驚嘆號的背後,是林志玲的努力和潛能。
@Source: 《天下雜誌》550期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