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2

紐承澤 我愛,我單身 He is the one@People


文字/Cherry;攝影/MARK LEE;場地提供/紅豆製作

有人立志堅持單身,
有人心甘情願單身,
而有人則是情非得已單身。

不管你現在成為單身族的理由是什麼,出於自願也好,無奈也好;最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單身生活,一定要過得自在開心,懂得和自己相處,就是幸福的開始。讓知名電影導演紐承澤、人氣部落客史丹利來告訴你單身型男要如何活得快樂精采。

正忙著趕工剪接電影《愛LOVE》的豆導鈕承澤,趁著他於百忙之中喬出來的空檔,問他對於「單身男人」的看法,他第一個反應是:「找我談單身,你們還真是找對人了。」

我,單身

「單身是被詛咒的幸福。」鈕承澤直接了當地用一句話說出對單身的看法,很寫實、很麻辣,卻也很恰如其分。

「說真的,我單身的時間還算滿長的,算起來,我只真正談過三次戀愛,我說的是那種兩個人在一起的相處時間夠久,感情深厚到我可以為她死、為她犧牲的女人, 到目前為止,只有三個。當然,單身的我,不否認也有約會的對象,只不過,那個可以走入我生命的『伴』,我還在期待『她』的出現。」

單身更要懂得「愛」

「我不是單身主義者,我也不恐懼婚姻,我也不是害怕家庭的束縛,我還是期待擁有可以知心相處的伴侶。我反而覺得束縛、壓力也許都是一種自我成長的動 力,只是我現在還沒辦法去掌握這樣的發展。或許是天命吧!所以我成為一個長久的單身漢、一個孤單、寂寞的中年男子,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學習的課題,單身讓 我學會接納自己、懂得愛自己,懂得愛自己之後,也才能懂得如何去愛別人、給予對方他需要的愛。所以我想,老天爺這樣的安排,也許自有他的用意。過了四十多 年的單身生活,此刻的我感受單身最美好的體會是,無須顧慮身邊旁人的感受,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節奏步調,過得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投入在自己 想作的事情裡。」

「對我來說,人的一輩子,就是一趟愛的旅程,在這趟旅程途中,所有經歷過的感受,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都是老天爺給予的最珍貴的禮物。所以我說,我 是用一輩子在拍《愛LOVE》這部電影,不只是在講愛情,還包括友情、親情等種各關於愛的課題。透過拍這部片的過程,讓我完全打開自己,重新整理自己人生 的經歷,對愛更有感受,也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和世界分享我對愛的體會。這是我送給大家的情人節禮物,我可以肯定這部片也能撫慰許多單身寂寞的心靈。」

寂寞是珍貴的禮物

和大多數的單身族一樣,鈕承澤偶爾也有獨自面對單身寂寞時的感傷時刻。

「忙了一天的工作,拖著疲累的身子,一個人,下了班,餓著肚子,回到家打開門後,迎接我的卻是空蕩蕩、黑壓壓的屋子。開了燈,多希望這時候飯桌上有 熱騰騰煮好的飯菜等著我一起享用;然而卻沒有,我還是只能打開冰箱,看有什麼就弄什麼,自顧自地坐在沙發上吃著晚餐,剎那間一陣寂寞突然湧上心頭,我也會 不禁掉下幾滴淚。對我來說,所有的感受都是珍貴的禮物,透過那份寂寞,那怕當時帶給你多負面、多悲慘的情緒,不要害怕去逃避,當你懂得好好地去跟這些感受 相處,就是幸福的開始。」
「不過,也正是因為我單身,所以我可以抱著宗教的熱忱,把自己完完全全地付出給電影。拍電影,就是我單身的最大快樂來源,但這也是最痛苦的;有多痛苦,就有多快樂。想想,要是當我有家庭的話,說不定可能就不會有《艋舺》、《愛LOVE》這些電影。」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