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6

加入LV後 村上隆:我更時尚了@People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讓LV與日本藝術撞擊出美麗的美麗火花。記者陶福媛/攝影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昨夜在東京台場的「夢之島」發表秋冬服裝秀,秀前日本藝術家村上隆接受媒體專訪;他說,兩年前他收到LV設計總監Marc Jacobs寄來的邀約電子信件,隨後就收到一張飛往巴黎的機票,從此與LV結下不解之緣。

「我與Marc在巴黎會面只有30分鐘,他要我設計新的Monogram,當時我連Monogram是什麼都不知道,傻呼呼就答應了!」

村上隆記得,他是在六月接下LV的案子,每日戰戰兢兢不敢休息,但他發現巴黎人可不是如此,接連兩個月連絡不到人,才知道巴黎人都放暑假了。「等巴黎人放完暑假回來後,來電告訴我:『村上隆先生,你的進度太慢啦,應該更積極努力一點!』,讓我更是提心吊膽,擔心來不及如期完工!」

與LV合作之後,村上隆認為他最大的改變,就是衣著打扮變得更加時尚。以前他最愛穿拖鞋、汗衫,如今改穿鞋球和Cashmere羊毛衫,同時也效法Marc Jacobs,開始蒐藏藝術品。

如今,村上隆已是全球知名的藝術家,畫作售價不斷飆高,但他一點也不開心,他希望他的畫作能夠普及,一般人也能買得起。他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他在海報上簽名,一天至少簽300張,希望一般人花少少的錢,就能親近、欣賞到他的作品。

如今,LV的彩色Monogram仍持續在每季的作品中出現,例如今年秋冬服裝,就有彩色Monogram的皮草大衣。村上隆笑說,他在街上見到他為LV設計的櫻花包、櫻桃包和彩色Monogram包時,就算是仿冒品,也會開心不已,心裡想:「哇!它還活著,並沒有死!」

@2006/06/08 民生報+陶福媛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