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0

Paul Smith 倫敦最時尚的老頑童@Fashion


PHOTOS/FREDERIC ARANDA;TEXT/DOMINIQUE CHIANG

「哈囉,四年前我們在北京見過面,你還記得嗎?」才一踏進Paul Smith的倫敦辦公室,迎面而來竟是一句如此窩心的開場白,讓人感動地足足有十秒鐘都說不出話來。誰能料到在時裝界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Paul Smith,竟親切地完全沒有架子。正式進行訪問之前,他還不忘示意我先到處晃晃,更拍拍我的肩膀說,「別客氣,任何妳想摸的東西都可以盡量碰,在我的辦公室裡,沒有什麼不可以。」

環顧四周,房間裡堆滿唱片、書籍、漫畫、公仔等物品,全部都是世界各地粉絲所寄來的禮物,即使已經多到堆滿整個地下室和辦公室,Paul Smith卻表示,自己完全捨不得丟棄。只因身處在這個亂中有序的小世界裡,Paul Smith總能產生各種天馬行空的趣味點子。「我的生活很簡單,每天早上5點起床,6點去游泳,7點到公司,接著就開始工作。我喜歡一個人安靜地工作,通常要忙到我認為差不多了,才會準備離開。」他自嘲自己是個工作狂,做起事來總是瘋狂。


不為人知的倫敦祕密

發跡於英國倫敦的Paul Smith,成名之後,儼然也成為倫敦的代名詞之一,每年總是不斷收到從全球媒體蜂擁而來,種種關於他對倫敦看法、吃喝玩樂地點等老掉牙的問題,包括我在內。但他沒有一絲不耐,反倒語帶玄機地說,你知道嗎?倫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地方喔。

「在海德公園的某處角落,隱匿著一個非常安靜優美的動物墳場,從小徑走進去之後,還可以偷偷躲在裡面觀察外面的人,不被發現。還有許多隱藏在地鐵下的地底隧道,會通往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另外,許多倫敦警察會趁著休息時,把自己的隨身大衣披掛在某個巷弄後面,如果你想偷警察的東西,那會是個好地點??」看著他充滿活力又頑皮的眼神,讓人實在忍不住笑意。他接著又說,「我會知道這麼多秘密,其實是因為大家覺得我看起來瘋瘋癲癲的,才會拼命告訴我這些事情!」
年輕時的Paul Smith,曾夢想要成為一名單車選手,因此讓人格外好奇他對倫敦奧運的看法。他不改幽默地回應,「奧運很棒,只是到時候倫敦應該塞滿人潮,因此我想我還是去義大利別墅渡假,喝啤酒看電視轉播就好。不過如果我有機會奪下一面金牌,當個體操選手應該不賴。」他表示自己認識不少體操好手,還摸過真實的奧運金牌,雖然比想像中還要小。

@Source from:【完整內容請見《ELLE》2010年4月號】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