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9

陳季敏:時尚是一種五感態度@People

陳季敏憑藉對服裝的愛,引領自己在服裝設計的領域,發光發熱。圖/陳季敏

Dialogue是個可以讓人品味時光流動的幽靜去處,在這可以品嘗台灣好茶,欣賞陳季敏幫店內挑的鮮花。

【文/林巧玲】

在她的設計中,妳見不到過於譁眾取寵的流行性,但以質感及剪裁取勝的低調奢華,卻為她贏得一票忠心的支持者。陳季敏的設計,就像河畔的水仙,以它清新的獨特姿態,佇立在瞬息萬變的時尚洪流之中。

這天,與服裝設計師陳季敏約在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的Dialogue碰面。不算明亮的室內光線,這裡迷漫在一股屬於懷舊的昏黃色調當中,「年少初到台北, 就是住在晴光市場這一帶,我對中山北路有一種特別的情感,這裡有著屬於我個人的鄉愁。」說起話來聲調緩緩、語氣慢慢的陳季敏,這麼訴說著她之所以打造 Dialogue的原由。

就像陳季敏的服裝一樣,Dialogue的迷人在於文化、在於以心去經營的精緻;這裡有她記憶中故鄉埔里老家的土牆,有她每週親自上花市挑選的新鮮花草。 喜歡陳季敏服裝那種低調卻蘊含豐富內涵的人,也一定會喜歡她所打點的這個地方。陳季敏說︰「我們都依偎在空間裡」,但坐在Dialogue中的我,想說的 卻是,很開心有這樣一個溫暖幽靜的地方,可以讓人靜心地與人依偎或與自己依偎。在這裡,妳可以用五感去體會陳季敏想傳達的生活態度,而那份態度,其實也正是蘊育出其服裝作品的精神主軸。「我經營服裝已有20年。過去是在經營一個品牌 沒錯,但現在,服裝設計也是文化產業的一環,我要經營的是一種與人文、藝術、文學及音樂有關的美學。很幸運的,我遇到了攝影師郭英聲,他為我的設計帶來很 大的衝擊與轉變。」陳季敏說明著近年發生的這個重要轉折。「2年半前,我們兩人開始合作,我與我的設計團隊會根據郭英聲所提出的影像,從畫面中找出可以運 用到設計中的東西,激發出很多可能性。」陳季敏接著說︰「今年的早春作品,便是根據郭英聲在照片上塗鴉的1970年代作品為發想,發展出一系列名為『普普 早春』的服裝。」

說起來,陳季敏也是個傳奇,非科班出身的她,卻在服裝設計這個領域經營地如此有聲有色。從當年那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學生,依著父母的意見從護理轉唸家 事,然後一路從委託行店員,轉往商品陳列,然後發展出品牌事業。陳季敏說︰「其實每個人身邊都有很多機會,要有敏銳度去掌握機會。」如果不是因為愛服裝而 賣衣服賣得很認真,並幫店上做整理與陳列,也不會到後來成為台北百貨界小有名氣的陳列設計師,然後有了現在大家所熟知的服裝設計師陳季敏。「你如果有愛, 就要有勇氣。」陳季敏分析她這一路走來的成功心法,正是來自對自己喜愛的事物的愛。就因為這份愛,才能堅持,才能繼續,才能得到最後的發光發熱。

@Source from: 【BRAND名牌誌 2009年3月號】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