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2

紐約 | 下城區的露天美味@Travel





坐落於紐約市18街的聯合廣場露天市場(Union Square),離熱鬧的時代廣場僅咫尺之遙,
離我在紐約的公寓也非常近,但是直到最近我才知道,那裡竟然是連紐約的人氣大廚們也會時時光臨的食材聖地。Eli Kaimeh、David Bouley、Kurt Gutenbrunner、Anita Lo這些吃貨們舌尖熱議的名字,他們都是聯合廣場的常客。這是曼哈頓最負盛名的有機街市、全紐約講究生活品質的人士每周必到的採購之地,聯合廣場齊集了紐約附近所有有機農場的新鮮蔬果肉類等食品,也有不少可以立即品嘗的美味熟食和飲品,是充滿美食誘惑的紐約的另外一個覓食好去處。

今天我約上紐約著名餐廳Bouley的行政主廚Brian Bistrong逛聯合廣場街市,這裡每逢周一、三、五、六,
市場從早上6點開始,晚上6點結束。我一般選擇步行而往,若是天氣不太好的時候,我會搭兩站的地鐵。我和朋友們一般會先約在附近的Coffee Shop咖啡館小快朵頤,吃一點早餐,當然如果你不介意邊走邊吃,你可以直接到街市買熱騰騰香味四溢的蘋果肉桂甜甜圈,以及從有機農場新鮮運到的熱蘋果汁,或者是有機巧克力奶,夏天的時候則可以喝鮮榨的葡萄汁。如果你在保持體重,也可以只喝一杯健康的麥草汁。滿足了味蕾和胃之後,便可以開始一個早上的健康食材採購之旅。

這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Brian正在進行減少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計劃,一見面就問我他是否有清減。他今天要來聯合廣場街市採購一些蔬菜。這些來自紐約郊區有機農場的新鮮蔬菜鮮嫩可愛,Brian選擇了一些小芹菜、小甘藍葉做色拉。「我一個星期會來兩次,」Brian說,「星期三和星期六。星期六這裡會人潮擁擠,所以大廚們周末不太會出現。這裡的蔬菜品種豐富,你能買到當季最美味的品種。我有時候會買油菜花,放大蒜用中式的方法炒,然後作為伴碟。我最近很愛用維吉尼亞產的小蒜頭做菜。還有一種粉色的小洋蔥,每年只有一個月能吃到,產量很少,必須定期來這裡碰運氣。」

在這裡,可以找到各種肉類,還有雞蛋、水果、果醬、盒裝的香草、
海鹽、蜂蜜、新鮮橄欖、各種顏色的芥末,這裡也有很多亞洲風味的攤檔,可以買到日本的食材、韓國泡菜,可說是紐約市多元文化生活的縮影。看到如此多的新鮮健康食材你會禁不住靈感湧現,會將一些食材重新組合併改良做法,就像設計師看到不同的布料一樣。我在這裡買到過辣的果醬,裡面添加了辣椒,就像紐約的風格一樣混搭。這和紐約有如此多好餐廳能做出讓人食指大動的佳肴也不無關係。

@Source: iWeekly·周末画报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