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3

杰羅姆·德·努瓦蒙談保護基思·哈林在法國的壁畫遺產@Art

 杰羅姆·德·努瓦蒙/攝影:Anne-Sophie Granjon

© The Estate of Keith HaringNecker醫院的基思·哈林壁畫作者: Grégory Picard, ARTINFO France日期: 2012年4月09日

前不久,一件色彩繽紛的巨幅基思·哈林(Keith Haring)壁畫面臨著被切割售賣的命運,如今,為確保哈林在法國的唯一一件戶外作品(繪於巴黎的Necker兒童醫院)留在巴黎的籌款運動正進行得風 風火火,發起人是基思·哈林的法國資產代理人,畫廊主杰羅姆·德·努瓦蒙(Jérôme de Noirmont)。近來,他舉辦了一場亞歷桑德拉·古拉溫諾芙(Alexandra Golovanoff)的名流攝影展,所得款項將全部用於哈林壁畫的修復。為此,ARTINFO法國站對努瓦蒙進行了專訪,涉及將該壁畫整合進醫院的新設 計,當下法國對私人捐款的需要,以及當他將自己的孩子送去急診室時,這幅壁畫對他的意義。 

ARTINFO:Necker醫院的基思·哈林壁畫為何亟需修復? 

杰 羅姆·德·努瓦蒙:1999年時,我在馬約爾博物館(Musée Maillol)策劃過展覽“基思·哈林:法國製造(Keith Haring: Made in France)”,囊括了哈林在法國的所有作品(在波爾多、巴黎、馬賽和勒芒)。那時很多人是首次意識到Necker醫院有這麼大一件基思·哈林的壁畫。 幾年後,該醫院給我打電話說起醫院要全面改建的事,提出將那幢繪有壁畫的“高塔”轉移、切割、重建並賣出的可能,因為它與新的建築設計不相協調。 

鑑於這件作品的重要性,建築師在與我和院方溝通後,決定將這高塔整合進他的設計之中——建築師很少做這樣的事情。他將其整合進花園——醫院中部的綠色空間。高塔如今容納著樓梯,有如一個圖騰柱,將向公眾開放。 

ARTINFO:所以那不僅僅是修復,而是對這件作品的全盤反思。 

杰 羅姆·德·努瓦蒙:是的,正因如此,才產生如此巨大的預算。首先必須把高塔獨立出來,因為它與另一幢建築物相連——那幢建築物將於2013年3月被拆除。 塔基必須全部重建,樓梯入口須關閉,頂部重修。加之混凝土外表面也已年久失修。這些花費佔據修復費用的80%,剩下的部分用於修復繪畫自身。 

這 是哈林在法國的唯一一件戶外作品,1987年獻給Necker醫院。他來此在精選出的位置畫下壁畫。且不說它的文化意義,它在那裡也因波普的外觀和童真的 藝術語言給人們帶去許多樂趣。有時,我帶自己的孩子到醫院的急診室,我覺得這幅壁畫給孩子們和父母帶來許多快樂——他們在急診室中當然都非常焦慮。 

ARTINFO:修復的總花銷有多大? 

杰 羅姆·德·努瓦蒙:略超過70萬歐元(93.4萬美元)。艾德拍賣行(Artcurial)組織了一場街頭藝術家的信箱繪畫拍賣會,一夜之間為該項目籌集 了8萬歐元(10.7萬美元)。 Florence Mahé Dombis(Necker醫院的讚助負責人)正尋找來自個人和公司的捐助,可以記名或匿名。我們不指望巴黎市政府能提供幫助,但希望他們能在不久的將來 助一臂之力。 

不久後我們會再弄到一筆贊助,FIAC(巴黎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期間,蘇富比會再舉辦一場拍賣會,帶來幾位藝術家的捐贈。 哈林基金會將提供一件藝術家本人的雕塑作品(原件),以及一些絲網版畫,此外還有一些哈林本人收藏的其他藝術家作品。還會邀請一些藝術家捐贈作品:那些與 哈林相識的藝術家,與兒童主題關係密切的藝術家,以及創作戶外作品的藝術家——30年後,如果有人集體出力去保護他們的作品,他們也會開心的!蘇富比不會 收任何佣金,還會贊助畫冊的印刷和在他們辦事處進行預展。 

ARTINFO:你的畫廊是第一次進行這樣的大型項目嗎? 

杰 羅姆·德·努瓦蒙:我無意強調我本人在這項目中的角色,因為我是基思·哈林資產的代理商,Necker醫院的卓越工作令我感動。我對法國的文化遺產也有著 很大的想法,我覺得我們的機構並未做好應做的事,甚至也沒有這種打算。這是一個集體的項目,為了一件作品,同樣也是一種社會意識。

@Source:  艺讯中国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