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0

紐約時裝周/不只是夫人愛牌 吳季剛長大了@Fashion

吳季剛新一季作品展現自信。圖/路透、美聯社、本報記者簡一夫
以貓頭鷹大眼造型設計的(Miss Wu)系列眼鏡。圖/路透、美聯社、本報記者簡一夫
吳季剛為明年春夏的女性帶來律動之美。圖/路透、美聯社、本報記者簡一夫
透明絲質藍紫色晚禮服,直接大膽的性感教人讚嘆 。圖/路透、美聯社、本報記者簡一夫
深底V領的絲紗洋裝釋放女性魅力。圖/路透、美聯社、本報記者簡一夫
吳季剛設計春夏女性新裝。圖/路透、美聯社、本報記者簡一夫

聯合報╱記者陶福媛、簡一夫/台北—紐約連線報導

28歲的台裔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10日在紐約時裝周發表37套2011年春夏新裝。吳季剛將於下月返台參加哥哥婚禮,並親手打造準嫂嫂的婚紗。

吳媽媽陳美雲笑說,吳季剛工作很認真,秀前的1個月幾乎「六親不認」,這幾天更是不眠不休,「頂多只睡兩、三個小時」。秀一結束,陳美雲衝向後台給吳季剛一個熱情的擁抱。

2008年,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就職典禮上穿上吳季剛設計的禮服,「JASON WU」迅速打響名號,成為最具潛力新銳設計師之一。

時尚圈常把「JASON WU」與「夫人愛牌」畫上等號,但從這一季的服裝風格,不難發現吳季剛已明顯跳脫「蜜雪兒時尚」的窠臼,其中一系列半露酥胸、深底V領的透明絲紗襯衫,讓秀場發出訝異的驚呼聲,因為如此性感裸露的設計,很明顯不對蜜雪兒的胃口。吳季剛語重心長地說,「我想把自信展現在我的作品當中,因為我對自已有信心,我長大了!」

JASON WU春夏新裝是以巴西藝術家Beatriz Milhazes的畫作為靈感,吳季剛說:「她的畫作是以平衡和規律的圖案構築,但又充滿律動之美。」

吳季剛這次展示了名為「吳小姐」(Miss Wu)的貓頭鷹品牌標誌,不只因為貓頭鷹是吳季剛最喜歡的動物之一,它的叫聲還剛好就像「吳,吳吳…」的叫,傳達「吳氏」風格。吳季剛的自創品牌JASON WU雖然才成立四年,但事業規模迅速擴展。

吳季剛的準嫂嫂董筱惠,也穿著JASON WU品牌服飾到場,她說:「很開心他能幫我設計,雖然還沒看到成品,但我想一定是最美麗的。」陳美雲說,兒子已經4年沒回台灣了。吳季剛將返台參加哥哥吳季衡10日婚禮,據了解,如果行程許可,有可能參加國慶大典。

@Source from: 【2010/09/12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