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5

關不住關穎@People





外表斯文古典,卻熱愛刺激運動;想法前衛做法另類,但又追求平凡的幸福;工作高調,生活低調……活在當下的關穎,永遠讓自己過得痛快淋漓!


「我不需要光環,我身上的光環已經太多了!」


大家一聽到關穎二字,忍不住腦海裡就會浮現:她的美麗、她的千金小姐背景、她的緋聞男友…。在《向左走,向右走》裡演出的小紅一角,不但讓大家印象深刻,也讓她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關穎說,「好險沒得獎,不然又多了一個影后的光環,我不需要光環,我身上的光環已經太多了!」

由於原訂的拍照時間剛好遇到海棠颱風,只好將拍照順延至隔天,導致關穎這日行程緊湊滿檔,但是她還是帶著微笑好心情,讓我們在拍照現場,不但見到了關穎美麗的光環,還看到她性格裡的開朗、樂觀,甚至搞笑的那一面——當她穿上YSL的黑白蓬蓬裙,看起來甜美的就像個娃娃,沒想到在鏡頭前,她披著長髮,卻突然翻起白眼、演起女鬼;而當她穿上另一套聖潔宛若修女,中間卻挖空一個大心型的YSL黑色洋裝時,她在鏡頭前又搞笑演出扒開胸口的變態女子,還有,在採訪時,她表演給我聽她的經典「豬笑聲」!〈經紀人在旁邊提醒說︰形象形象!〉

戲路另類多變


外表斯文古典,卻熱愛刺激運動、穿洞跟刺青;想法前衛做法另類,但又追求平凡的幸福;配合度高,雖然很調皮;工作高調,生活低調;喜歡壞壞的男生挑戰她,但又能包容對方的一切……沒錯,這些都是關穎。

而且,關穎真的很愛演,在拍照時演出各種出乎意料的表情,在戲劇表演則演出多變的角色。從《給我一隻貓》裡的霧般謎樣少女,《向左走,向右走》裡的八婆,《小雨之歌》的妓女,到即將上檔的《偷天換日》裡的女神偷跟驚悚片《宅變》裡的失魂恍神未婚妻……關穎樂於嘗試各種角色,想要透過戲劇體驗不同的人生,誰也關不住關穎。


吞了三個月的止痛藥


剛拍完驚悚片《宅變》,關穎直說壓力很大,每天從傍晚拍到天亮,那段時間根本睡不好,即使睡了也都噩夢連連,一到片場就頭痛,必須吞止痛藥。此外,因為是在夏天拍冬天的戲,拍到後來關穎從裡到外都開始過敏,身體狀況頻頻。不過,說到與導演和演員的互動,關穎似乎相當愉快,「拍片的現場氣氛很融洽,演員間彼此很有默契,陳正道導演有許多想法會跟我們一起討論,這部片的ending有4、5個版本,最後的這個ending比較另類,是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也很有參與感。」

願意為戲犧牲


在《宅變》裡,關穎不但演出有別以往的角色,也發揮了自己舞蹈的基礎。有一場舞蹈的戲,要拍關穎失魂從舞台上跌倒,為求逼真,地板上沒有防護,關穎硬生生摔了20幾次,那場戲拍完,關穎耳鳴了好久。另外上吊、尖叫等戲,辛苦自是不在話下。「我是一個樂觀、健忘的人,無論過程多麼辛苦,只要看到成果,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愛運動 愛刺激


關穎是屬於“work hard, play hard”一派 ,從小爸爸就帶著她去騎馬、打獵、溜冰、衝浪等等,「我14歲就拿到潛水執照了,最愛高空彈跳、雲霄飛車這種刺激性的活動!」她不喜歡像高爾夫球這一類斯文的運動,也不喜歡斯文的男生,「我欣賞壞壞的男生,這樣他才治得住我的壞!」

沒有同學會


關穎自認不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但是在演藝圈工作,很多事情必須去適應、配合。而關穎一再轉換的成長學習背景,或許也能解釋為何她能適應演藝圈的生活。從小到大,唸過的學校無數︰日本美國學校幼稚園、再興幼稚園、再興小學、光仁小學、美國學校、到美國唸大學、研究所…「說起來有時候會覺得自卑,每次聽到別人說要去參加同學會,我就很羨慕,我從來沒有同學會可以去,因為一直轉學的關係,和以前的同學都沒有聯絡了。我的朋友幾乎都是family friends。」

雖然缺乏同學的情誼,關穎卻擁有家人給她滿滿的愛,「我很感謝我的父母給我非常正面思考的人生態度,小時候也會遺憾怎麼沒有考第一名、怎麼沒有唸到最好的學校……但是媽媽常常告訴我,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因此我一直都很滿足,覺得現在自己什麼都有了: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有家人的愛跟支持,還可以約約會,我真的很滿意現在的狀態!」關穎擁有知足常樂、活在當下的人生態度,她總是期許自己能帶給周圍人們明亮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她身上最美麗的光環!


@杜嘉馨-ELLE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