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6

People @ 溫慶珠 另類玩時尚


一頭蓬鬆的長髮,率性地散落在衣領上,搭配簡單的牛仔褲,自信的眼神流露出身為設計師對自我創作的堅持;配上有點慵懶的語調,又是女人味十足。


這樣的溫慶珠,本身就是個多元的現代女子,如同她自創的「IS-ABELLE WEN」的服裝品牌,風格既狂野又華麗。這回扯上與國稅局間的贈與稅官司,也突出她個性自我的一面。


擅長混搭的溫慶珠,作品中經常可見珠珠、亮片、刺繡,配上龐克、牛仔等中性元素,譜出一首柔與剛的和諧曲,衝突的美感讓人印象深刻。


近年來,她推廣這種創造自我風格、打造獨一無二的牛仔服概念。她是第一個在電視購物頻道上銷售一件件獨具風格牛仔服的設計師。她也樂於教導一般人,如何混搭,穿出自我的品味和風格。


日前溫慶珠選在pub發表秋冬新裝,還邀請地下樂團演奏,讓時裝秀增添了濃濃的重金屬搖滾音樂。當國際精品集團爭相來台搶灘時,她選擇玩另類時尚品味,走自己的路。


作風看似現代的她,骨子裡頭卻又揉合一種復古風情,彷彿讓人回到老上海。


經營服飾設計有成,她開設一家FiFi茶酒沙龍宣揚自我的生活體驗和品味。開業以來,FiFi提供的許多菜,都是她從小吃到大的私房菜,也讓此成為不少時尚男女下班後聊心情的「所在」。


@2006/10/24 經濟日報 + 陳怡君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