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1

才女許舜英/創作標準嚴苛 盼實踐想法@People

許舜英雖有一櫃子的名牌衣,卻也很敢大刀闊斧改造名牌衣,名牌是她對質感的堅持,合穿才是她的最終目的。圖/漫遊者出版社

2011/07/17 記者王惠琳

許舜英對創作有著嚴苛標準,「創意不能像倒牛奶一樣分成幾份,我不覺得一個人的腦袋可以說我現在展現二分就好了,即便中國市場有時候不能對我的創意百分之百理解,也不代表我就不去理解這個市場,這是我工作應該要有的專業。」

許舜英坦言,對於作品的堅持是一件辛苦的事,「所以我長期都有很強烈的焦慮不安,但我會希望我的想法被實踐,有時候會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去說服客戶,到了某個節骨眼,無法要求外在,就只能要求自己」。

但對於生活,許舜英體悟出一種取決於心態的領悟,「讓生活更美好這一點跟心態有很大的關係,我會很在意自己的狀態是否可以做到『安靜』跟『專注』,而不太在乎物質,在上海我會想辦法接受這城市能給我什麼,無法滿足我時就另闢他途,比方我就常常去旅行。」

書寫成為許舜英跟外界溝通的絕佳橋梁,下一步要寫些什麼?許舜英說:「我想一直寫購物日記,因為購物有寫不完的東西,但我的出發點不是教人如何購物,它可以是一種人類學,甚至是物理學也不一定。」

打破傳統既定印象成了許舜英的特色,大量汲取資訊作為養分的許舜英,對現代雜誌也很有話要說,「雜誌不該只靠廣告收入,創意人應該有很多可行性,雜 誌只是其中一個東西,編輯團隊為何不能做品牌顧問?經營雜誌應該以經營品牌的角度來思考,而非紙本不紙本的問題,要能對不同業種提供不同服務,以新的角度 看事情。」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