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2

摒棄光環的時裝新偶像@Fashion










也許時尚的DNA確實可以遺傳,在著名的Jagger家族與Roitfeld家族之外,Le Bon家族在歐洲也同樣炙手可熱。與之不同的是,作為上世紀英國超模Yasmine Le Bon與英倫新浪潮時期著名搖滾樂隊Duran Duran主唱Simon Le Bon的長女——Amber Le Bon活得更加自然隨性。儘管她更願意忠於自我,摒棄那些虛浮的光環,但依然很難阻止她在時裝新偶像的道路上大步邁進。

當1981年,Yasmin Le Bon在一家時裝精品店中被老佛爺Karl Lagerfeld欽點並走上超模之路的10年之後,她帶著自己20個月大的女兒Amber Le Bon出現在Chanel春夏系列的秀場上。2012年,又過去了21年,Amber Le Bon再次出現在Lagerfeld為Chanel設計的2012早秋的「巴黎·孟買」手工坊系列的秀場上,而這一次她並非走秀中賣萌的點綴,而是實實在在的超模。在此之前,她也早已是各大時裝雜誌的常客,秀場頭排的嘉賓以及Moschino、Armani的御用模特。不可否認,她並非那種骨瘦如柴不食人間煙火的典型「模特」長相,濃密的眉眼、有些嬰兒肥的面孔和豐厚的嘴唇卻令她有種明星味的獨特氣場,令人過目不忘。

與其他混跡在時尚圈,但僅僅是玩票的星二代們相比,Amber小姐似乎更加專註地將模特作為自己的事業。在一次採訪中,她曾經說道:「我喜歡看到我的樣子出現在雜誌的版面上,但必須是以專業模特的角色出現,而不是作為明星八卦的花邊新聞。」她也甚少藉助自己顯赫的家庭背景,為自己在行業內謀取機會。除了高級定製和奢侈大牌之外,她還十分熱衷於為那些年輕的英倫設計師和高街品牌走秀,親民的態度為她在歐洲的年輕人中贏得了不少口碑。帶著對這位絲毫沒有架子的ItGirl的好奇,我們在Mango上海大秀的活動上對她進行了獨家專訪。

MW=《周末畫報》
AB=Amber Le Bon


MW:你認為自己是一個「It Girl」嗎?
AB:我是一個很真實的人,有時候會有一些遲鈍,我不是一個冷靜的人,我想我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

MW:你認為時尚觸覺是來自於遺傳基因嗎?
AB:我認為時尚觸覺是能夠被父母所影響的,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耳濡目染父母的著裝風格,無形中我們會習慣這種風格並且深受其影響。我從父母身上學到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穿自己感到舒適的衣服,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我的童年使我成為了一個具有創造力的人,因為我的身邊總是有一些具有創造性的人,他們從事時尚、音樂、藝術、攝影等各種領域,他們給童年的我帶來很大的影響。

MW:你覺得Le Bon這個姓氏會給你帶來壓力嗎?
AB:不會,因為當外界給我壓力時,我會選擇忽略它,並將注意力放到能夠使自己快樂的事情上。當然,這個姓名在帶給我榮譽的同時也帶來許多不便,但我會試著忽略那些不便的地方,努力做一個快樂的人。

MW:關於時尚,你最初的記憶是什麼?
AB:和我的妹妹們一起過家家:化妝、辦時裝秀;我還記得我們穿上媽媽走秀用的高跟鞋在家裡走來走去,甚至還爬樓梯上到很高的平台上面,媽媽說:你們這樣會扭傷腳脖子的。我們卻說:沒事,我們好得很呢!

MW:那你什麼時候開始真正意識到自己對時尚有了概念?真正有興趣進入時尚圈?
AB:直到高中畢業我還很迷茫,我並不想浪費三年時間去大學學一些以後也許永遠用不上的東西。因為我一直很喜歡時尚,所以我決定進入時尚界看看它能帶領我走向何方。從事時尚行業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因此我有許多時間去探索自己其他方面的想法,去思考下一步該做些什麼。我喜歡關於時尚的一切。

MW:誰是你的時裝偶像?
AB:我的偶像都是老牌的時尚明星,我喜歡過去的好萊塢影星比如奧黛麗·赫本,因為我愛看老電影,也聽很多老歌,她主演的一部叫做「滑稽面孔」的電影,她在裡面很迷人。還有黛安娜主演的《鶯歌燕舞》,她14歲便開始演電影,並主唱其主題曲,她有一副好嗓子。有時候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生錯了時代,我覺得自己應該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人。

MW:你個人最喜歡的穿衣風格是什麼?
AB:少女風格的服裝,有時候我會把自己打扮得像個5歲的小女孩,穿有蝴蝶結、綢帶、印花圖案的衣服;有時候我喜歡穿具有哥特、朋克風格的衣服,黑色系的、鉚釘等。我想,我的風格是極具混合感的。

MW:你們通常會去哪裡購物?
AB:我們會去義賣商店,我們逛古董店同樣也會去街邊商店,有朋友在身邊就會有更多的意見,我和朋友通常會先去逛逛街邊商店,然後去古董店淘東西。

MW:你會和一般年輕人一樣網購嗎?
AB:會!我一般都是在網上發現新的衣服、品牌,不同的獨立的網站會帶給我不同的驚喜,我覺得網路真是很神奇的發明,它讓我們能夠發現那些很細微但卻獨特美好的東西。我覺得網上購物和去實體店相比要方便得多,另一方面也因為我比較宅。有時候在去實體店之前我會先在網上挑選好想要試穿的衣服並列出清單,我是個非常有條理的人。

MW:你有關注最近的一些時裝發布嗎?
AB:我很喜歡Peter Pilotto的2012秋冬系列,很漂亮,以至於我想買下他們家超過七套的衣服。我也很喜歡在土耳其舉辦的Mango的時裝秀。我很迷戀長衫,因此這場時裝秀正合我胃口,因為它展出了許多長款的外套、長裙和連衣裙。

MW:什麼樣的事情能讓你開心或是抓狂?
AB:發光的物體、雷陣雨、好的包包、漂亮的高跟鞋、音樂、時裝等很多事物都會讓我開心,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我唯一害怕的是蜘蛛。粗魯的人會讓我抓狂,我喜歡隨和的人。

MW:什麼樣的人能成為你的朋友?
AB:朋友就是那些忠誠的、和我合得來的、在我瘋得忘乎所以的時候能將我拉回來、能讓我開懷大笑的、不管是在音樂還是時裝等任何方面和我有共識的人。

MW:最近讓你感興趣的話題或是事物是什麼?
AB:我從去年開始學古典吉他,現在完全迷戀上了,每天回家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吉他。雖然我也彈鋼琴,但是鋼琴不像吉他一樣可以帶在身邊到處旅行。

MW:看來你和你父親一樣很喜歡音樂。
AB:對,我喜歡古典樂、美國鄉村音樂,還有朋克、舊式搖滾樂、爵士樂。很難說我最喜歡哪個樂隊或歌手,我常常去Song Stage音樂網站聽歌。我也很喜歡我父親樂隊的歌曲,我是在他們的歌聲中長大的,他們的歌讓我很有歸屬感。

MW:那你是一個派對動物嗎?
AB:我最近比較宅,不太外出參加Party了。事實上,我陪家人的時間比較多,我喜歡待在家裡喝杯茶,喜歡有我妹妹還有我的寵物陪在身邊,我是個以家庭為重的人。我最後一次參加的Party是一個舞會,我穿著高跟鞋跳了四個多小時的舞,是很開心的經歷。

MW:你如何評價自己的工作?
AB:或許我最大的成就是完成了學業,當我經歷了極度緊張的情緒后拿著成績離開校園時,我為自己感到自豪。進入時尚界以後,我覺得目前為止最大的成就是最近舉辦的Moschino時裝秀。我認為之前的工作幹得不錯,我很享受工作給我帶來的樂趣。至於未來的工作方向還沒有考慮過,順其自然吧。

MW: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AB: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樂觀、健康的人,能夠樂於自己的事業,不為小事所困擾。

MW:你不希望成為像你的父母一樣的名人嗎?
AB:我認為不論從事什麼工作,最重要的是享受生活,快樂至上。這也是他們的想法。

MW:你還有夢想嗎?
AB: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瘋狂的吉他手,但我小時候想成為一名風暴追逐者。

@Source: iWeekly·周末画报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