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2

Frida Giannini,戒了咖啡,戒不掉上海@People





2012-05-29 來源:《時尚芭莎》
 
我有8,500套vinyl黑膠唱片。擅長做意大利面。最愛70年代。在上海6天,一天睡5個小時,跑了超過10處Shopping Center。這就是Gucci全球設計總監Frida Giannini。 ...

早上7:30 :

也 許是由於時差的原因,睡不足5 個小時,我就醒了。洗漱,洗澡,換上輕便的褲裝,下樓吃早餐。在上海的行程,排得滿得比我在佛羅倫薩或者羅馬更緊張。早餐非常簡單清單,清爽的Green Salad 我不吃奶製品及任何甜品,以避免身體機能因糖化而變老。曾經嗜咖啡如命,但後來戒了,改喝茶,如果我實在需要咖啡因提神,就用健怡可樂代替。

早上9:00 :

化妝師按照約定的時間來給我化妝和打理頭髮。如果我沒有媒體和拍照的工作日程,通常我會很簡單地打理自己,越簡單,越自然,越讓我舒服。
上午10:00 :

來 自全世界的媒體採訪和拍攝,儘管事先看了他們準備的問題,依然是不免會被問到一些相似的問題。三年之內的第二次來到中國,我的感覺很不錯,尤其是和 Marco 一起來。雖然我們都被滿滿的工作行程佔據了幾乎所有的時間,但至少在大秀結束後的Gucci Club Party 上,我們能有機會一起High一把!

中午12:00 :

在 接受了一連串媒體採訪和肖像拍攝之後,我終於被“批准”出門采風。第一站是上海外灘美術館,去看台灣藝術家Michael Lin 的展覽《樣板屋》。 Michael Lin 的作品以流溢的花朵圖案而在西方藝術領域小有名氣,Chanel 的Mobile Art 藝術展中有他的參與,在威尼斯雙年展上,他還把花朵畫滿威尼斯普里奇歐尼宮。這些濃烈的花朵圖案很有意思,讓我想起GucciFloralBag。我足足 在那兒逛了40 分鐘,逛遍了五層樓仍意猶未盡。對了,外灘美術館的設計頗有些Art Deco 的意味,感覺特別棒。
下午1:30:

上 海的Antique Market鼎鼎有名,我慕名來到東台路古玩市場。有趣的景泰藍首飾,玉石挂件、仿古計時器,都很有意思,最好玩的是很多造型各異的複古行李箱,完全顛覆 了我對中國旅行文化的想像。在一家小舖子裡,我買了一枚熊貓造型的戒指,虎頭虎腦的很Q,我覺得它會帶給我好運。還有一家老上海古董家具店,我簡直就像是 穿越到30 年代的上海,那個時代的上海,很多西方的生活方式融合進入了當地人的家具設計中,你能從這些漂亮的老家具中看到這些截然不同的民族文化奇妙地相安無事地 “相處”,非常神奇。 20、30 年代的上海,真是一段奇妙的時光。
下午2:15 :

雖 然已經忙碌了半天,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餓。陽光燦爛,於是跑去據說當地人很喜歡的休閒地,新天地喝咖啡。說是喝咖啡,其實是坐在咖啡廳裡要了一罐健怡可 樂。有意思的是,我們去了Cafe Cova。 Cova 是意大利歷史悠久的著名咖啡館,1817 年就誕生了。米蘭的Cafe Cova 在Montenapoleone大街8 號,正對面即是Gucci 的店鋪。你看,我坐了11 個小時的飛機來到上海,卻坐在米蘭咖啡店喝健怡可樂。對了,我在上海也吃意大利菜,同事推薦我81/2Otto e Mezzo BOMBANA 餐廳,米其林三星的意大利餐廳,嗯,味道不賴。

下午3:00 :

既然來到中國,本土設計師的Select Shop 不可不去。一家叫棟樑的小店開在富民路的三層小洋房裡,我一眼挑中意見黑色的垂墜感很棒的U 字領針衫,結果店員告訴我它是件男裝。最後我買了一個設計師做的銀色手環,鑲著一些珠子,既復古又很現代。
下午3:40 :

這 是這次中國之行令我最驚訝的地方,五原路上一家叫做LololoveVintage 的小店,穿過小巷,是個庭院,店面不大,卻應有盡有。我在哪裡翻來翻去遊逛了很久,突然發現一個70年代的Gucci 手袋!一個桃紅色的斜背包!要知道70 年代是我最喜歡的年代,也是Gucci 的黃金年代。我立刻打電話給我意大利的同事,請他們核查Gucci檔案室裡有沒有收藏這款包。結果是沒有!於是我只花了1500 元買下了它。它從意大利旅行到中國,在上海的一家小店被我發現,再帶回意大利,真是奇妙的緣分。

下午4:20 :

一家叫做PuYu 的玉石首飾設計師店也令我流連忘返。我在那兒看中一個一半是玉一半是烏木的手鐲,結果已經被客人訂走了。最後我買了一枚用古玉做成的蝴蝶胸針,非常別緻。
傍晚5:30 :

帶著“斬獲”的心愛小玩意,回到半島酒店,洗個澡,歇歇腳。晚上,還要帶著我的設計團隊開DinnerMeeting 呢。
晚上7:30 :

中 國同事推薦我們去Water House 吃完,這家餐廳,確切的說是一家小小的設計酒店,令我印象深刻。從外表看,它是一棟廢棄的沒有造完的毛坯樓房,可以走進去,裡面棒極了。我不知道那裡 Serve 的是不是中國菜, 味道不錯!音樂和環境都令人難忘,窗外就是外灘的燈火,我們在那裡用餐、聊天、喝香檳,一直到深夜。上海真是個有魅力的城市,我會想念這段神奇的經歷!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