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3

創意木勺設計@Design





設計師們都是有所專長的,但這麼執著於一樣小東西的設計師還是頭一次碰到,木勺手藝人Nic Webb是位很有天賦的藝術家也是個對木頭用情至深的手作者,喜歡天然木質的觸感,喜歡木質紋理給他獨特的靈感,喜歡沿用傳統的工藝和技術,日復一日精心雕琢著這些木頭勺子。 

木勺在Nic手中變換著不同的摸樣。不上漆料,木質最原始的紋理和質感在手中一遍一遍的打磨中卻沒有流失。  

Nic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做木勺的呢?

四年前,一次去往Suffolk的路上看見了很漂亮的檸檬樹,從那片樹林蒐集了些很好的木材,回來後就開始做木勺,我的第一把木勺送給了我媽媽。 

為什麼你那麼喜歡做木勺?

木頭是非常天然和原始的材料,而且每一棵樹每一個木頭都是不一樣的,這樣各具風格的材料本身就非常吸引我,木材上特別的紋路也被體現在我的設計中,然後我把木頭傳遞給我的想法直接雕刻在上面,這種充滿沉思與藝術感的過程讓我非常著迷。 

做一個木勺需要多長時間?

製作時間會根據木材大小質地軟硬而不同,最小的木勺與最大的木勺花費的時間是同樣的,但是平均完成一個勺子的時間大概是5~8小時。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