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1

蘇浙匯@food


TEXT:SHELLY KUO ART EDITOR:UNA CHENG PHOTO:WALLACE

蘇浙匯1999年開設第一家店後,以高檔中式連鎖品牌與創新上海精緻料理為號招,至今版圖已於上海、北京、蘇州、杭州,拓展至澳門、香港等地,以高檔中式連鎖品牌,近期來成為中國最火紅的上海餐廳。

第一印象

結合了中國風的木質屏風設計,與西式的壓克力燈,牆面上金色的木頭雕花璧飾,中西合併的餐廳空間看來更加氣勢非凡,抵達蘇浙匯時,雖已是用餐的離峰時段, 但依舊客朋滿座,讓我不禁好奇的瞧了瞧鄰座客人們的菜色與「臉色」,希望能靠視線的捕捉,初步了解此餐廳的魅力何在﹖放眼望去,店內老少客人都有,有的是 大學生情侶來約會、有的是打扮如Sex and the City般入時的姐妹淘餐會、有的則是爺爺奶奶為首的家族聚會,而目光所及的各桌,皆少不了烤的深紅的樟茶鴨、「晶瑩剔透」的蜜汁火舫與帶著鱗片的清蒸鰣 魚,便讓我迫不及待地點了這三份「招牌菜」。這是初甫進入店內,對這間第一家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連鎖中國餐廳」地第一印象。

創新上海菜經營宗旨

「蘇浙匯,集蘇浙菜之大成,以江蘇菜與浙江菜為基礎,吸納粵菜巧手工藝,揉合了法國與日式廚藝的擺盤,成就我們創新的上海菜色」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公關 經理驕傲道出餐廳的經營之道,並追加列舉了餐廳近年來,所獲得的無數餐飲大獎,可想而知,其市場認可度必具極佳水準。此時,第一道菜「清炒河蝦仁」上桌 了,淺淺的蝦仁陳色,老實說,在一開始並不吸引我,但當我吃了第一口此公關極力推薦的「上海名菜」後,著實改觀,蝦肉清爽脆嫩,滑溜彈牙的口感,配上鎮江 香醋更是順口,公關在旁解釋這道菜的蝦仁,是經特殊醃製,滑炒出來的,並建議我們此盤菜的最佳食用的「黃金時段」為三分鐘,爲免冷掉後會有腥味,這時還在 細嚼慢嚥、細細品味的我,只能快伸長手,與眾工作人員們如打仗般,搶著吃蝦!

緊接著,進門即讓我相當「掛心」與好奇的招牌「樟茶鴨」,與「蜜汁火舫」相繼上桌,前者,是慈禧太后鍾愛的宮廷菜,蘇浙匯的大廚,仿效宮廷御廚的川式製作 工藝,經過腌、熏、蒸、炸繁複的工序,終製成皮酥內嫩、色澤金紅的樟茶鴨,再配上精緻小巧的「一口吃」軟糯荷葉餅,實為絕美餐點;而蜜汁火舫,除了金黃南 瓜與溫潤如珍珠般的蓮子擺盤,將菜色襯托的猶如藝術品般精緻美麗外,入口即化的金華火舫「肥肉」部分,沒有黏膩討人厭的肥油口感,卻是如「果凍」般清爽, 更讓我們一行平日「視肥肉為仇敵」的女性工作人員們,毫無後顧之憂的大快朵頤!以女性為主的飯桌上,還是第一次看到肥肉全吃光,瘦肉倒失寵的狀況!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