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2

亞洲第一個W/韓國首爾華克山莊W Hotel@Travel

  Hotel Seoul外觀。(攝影/陳岳夫)

 以紅白為主調的房間。(攝影/陳岳夫)

白天大廳如舞台般的woobar一景。(攝影/陳岳夫)

電梯裡的光環,令人好奇,想如搭電車般地去拉它一下。(攝影/陳岳夫)

文字/陳岳夫

What? Where? When? Who? & How?
不不不······應該是 Wonderful!
我想這是W Hotel的設計概念。四加一個W Hotel的設計,在不同的國家區域,每一間W各有各的想法與概念,整理出對所在城市的概念,設計出適合當地的時尚飯店。加上國際連鎖的經營,使得每一個 城市新開幕的W Hotel都贏得高度注目,得到許多人「WOW!」的讚賞!

1998年,W Hotel在紐約以打破一般grand hotel的概念,著重設計的視覺效果,加上各種時尚的元素,如音樂、服裝、流行商品及語言的趣味等潮流,成功打造一般飯店所沒有的新型態另類旅店,並大 量與各領域知名設計師跨界合作,成為以設計為首的創新旅館空間。
這樣的手法,吸引慣常以飯店為辦公據點的商務旅客,讓這些客人除了住在一個美麗舒適的空間之外,同時不必離開飯店,就可以放鬆享受到時尚夜店的氛圍。而在 當地,也吸引了不少年輕族群,雖然價位較高,但偶爾多花一點錢就可以躋身如時尚圈的派對,還得到grand hotel應有的服務,簡直滿足了各個年齡層的夢想!
WOW!請跟我一起來Wonderful一下吧!

這是亞洲第一個W Hotel,距今已十個年頭。當年開幕時引起不少讚嘆,也讓許多亞洲人士大為驚訝,為何W Hotel這樣潮的飯店在亞洲的第一個據點居然是韓國,而不是我們當時心目中的時尚都市如東京或曼谷?或是香港以及正要崛起的上海?!當然,既成事實,現 在也不用再去追究原因。
我久沒去韓國,曾幾何時,漢城變成了首爾,韓劇成為韓流橫掃台灣和日本,首爾也曾幾何時成為了亞洲的設計之都。
到了首爾,理所當然地好好走訪了手冊上的必逛景點。很新鮮,尤其是咖啡店多到令我瞠目結舌的地步,但是,卻找不到任何一家書店。

差不多時間後,我跳上計程車直奔耳聞已久的華克山莊。W Hotel就在華克山莊山頭上,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屋頂,以亮片裝置成大大的W標誌,閃閃發亮!果真是時尚的派頭,就有如近來復古的衣裳風潮一樣,bling bling地在山頭閃耀,令人難以忽視。
飯店門口仿樹林的概念,以數十根圓柱參差不齊地佇立在大門口前,大門意外地隱身在這顯眼的裝置後面。走進大廳,我驚喜地看到和大廳連成一體、有如劇場般的 時髦酒吧woobar,遠遠地還可以看到另一側面對的漢江。視覺上由繁複開場,直線引導到落地窗外的蜿蜒江景,再延伸到江對岸的商業區。整個大廳空間做了 一個由裡到外,然後由下而上的引伸,不禁讓我期待晚上夜景的來臨,想要看看這樣的空間,在晚上又將呈現如何不同的面貌。原本擔心十年前的時尚到十年後的今 天,是否仍然可以維持一種不過時的狀態,看到了大廳的設計後,頓時安心下來。

@Source: 《ShoppingDesign設計採買誌》2012.1月號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