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1

真實。關穎@People




採訪撰文/Shawn‧執行/Chara、Shawn‧協力執行/Yuyu‧攝影/Vincent Lan

我回到家一定會先脫高跟鞋,然後衣服一件一件脫光光,卸掉所有彩妝,泡在浴缸裡,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來自上流社會,卻長出一身反骨,行事大膽、作風高調、敢愛敢恨,是大眾對關穎的第一印象,然而真實的她,是什麼模樣呢?

出了一本書,大掀上流社會的底;出了一張專輯,唱唱跳跳,造型誇張度直逼Lady Gaga。離經叛道的事幹過一樁又一樁,妳不由得想:「關穎還能做什麼事讓人摔破眼鏡呢?」但她就是有本事,讓妳猜不透下一步要做什麼?

「從去年出完專輯之後,工作一直沒停過,剛剛拍完痞子英雄,最新的合作則是和張震嶽、MC HotDog的合唱。」有沒有聽錯?關穎加上張震嶽、MC HotDog!「這是對方經紀人找上門的,因為他們公司都是男生,想要找一個能唱能跳的女生來合作,所以就找到我這邊。」

關 穎話說得輕鬆,但其實這可是她第一次唱Rap,遠遠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千百倍,「Rap真的很難唱,不是一個字一個字唸清楚就好,沒有那個節奏感,就會像念 譜一樣,一點都不好聽。」關穎說,為了要抓到Rap的節奏感和口氣,她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除了拿到歌就不停地聽之外,還跑去找老師教歌,慢慢揣摩,光錄3 首歌就花了前後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練習。

對於關穎來說,這次合作是新鮮的嘗試,也讓她更想在音樂上持續發展,「這次錄的歌會收在他 們的合輯裡,接下來還有巡迴演出,因為是以前沒有想像過的合作方式,所以非常期待。」關穎輕快地說。不過在她心中始終有一把尺,歌唱是副業,演戲才是一輩 子放不下的正職,「我覺得現在非常幸福,有幾個人能夠把興趣當成職業,還做得那麼快樂!」

她笑說,所以儘管出了書、唱了歌,天曉得接下來會有什麼新嘗試,可是她永遠都不會忘記進入演藝圈的初衷,就是愛演戲,所以只要有演戲的機會,她一定會全力以赴的投入。

「我演戲的時候像瘋子一樣,完全投入角色,情緒毫無保留的放在裡面,但是該出來就會出來,不會不可自拔。」她說,關穎在演藝圈也快10年了,當然知道入戲、出戲是最難的一步,也是許多好演員遇上滑鐵盧的地方,但天性開朗的她,對於這個關卡卻是輕輕鬆鬆就跨過去了。
「我的守則就是絕對不把工作帶上 床!」關穎說,所以不管工作到多晚、多累,她每天回家都會花時間好好的洗澡,「我會點蠟燭、滴精油泡澡,好好的放空發呆,把所有的情緒排掉,才上床睡 覺。」她是那種回到家就開始脫高跟鞋、卸妝、全身脫光光的人,在這段過程裡,把外在的一切隔離到外面,因此能夠保持身心的平衡。

或許是巨蟹座天生的保護性格,她把家和工作分得很開,「我爸媽完全不知道我做這行的甘苦。」她說,或許這就是她保護家人的方式,不讓自己被負面情緒打敗,「我知道這個圈子是怎麼運作,媒體需要八卦、宣傳需要媒體,習慣就好了。」

對現在的她而言,家人和工作,是人生順序的第一位,愛情、朋友都要排到後面去。但她並非一直都是這樣,看似獨立自主的關穎,惟獨遇上感情,老是會變成傻孩子,「談戀愛的時候,我就像水一樣,遇到方的杯子就是方、圓的杯子便變成圓的。」

她說,為了另一半,她可以 犧牲奉獻到連家裡的裝潢擺設,都以對方的喜好來陳設;對方愛吃的飲食口味,就會變成她的喜好。在愛情裡,她像卸下硬殼的寄居蟹,只剩下柔軟的身軀,「不過 通常到最後會慢慢失衡,當對方習慣我這樣做之後,很容易忘記這是一種付出,不知不覺變成我該做的事。」因此她對自己許下了願望,下一次戀愛,一定要學會自 私一點、多愛自己一點。

話雖如此,談到對未來戀情的期許,她依然維持感性本色,一點也沒打算向理性妥協,「我現在很難說想談一個什麼樣的 戀愛,或是預設要如何和對方相處,重點還是那個人是什麼樣的人?」談感情絕對從一個「Fu」開始的關穎,沒有Fu,不管父母多麼屬意,現實層面如何匹配, 她都無法勉強自己嘗試看看;相反的,要是有Fu的話,她又會變成水一樣的關穎,想辦法找到和對方共處的方式。

而正逢民國百年,婚事一樁 樁,關穎會不會也有想婚的念頭?「重點是沒有那個人啦!」她笑說,要是有那個人的話,有可能閃電結婚嗎?「我不知道耶,這種事誰都沒辦法先說,要是真的遇 上了真愛,誰敢保證不會在最後一刻來個臨門一腳呢?」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指關穎這樣不受拘束的靈魂吧。

「但我對婚禮和婚紗真的一點憧憬都沒有。」關穎從小就是家族裡最常被指定的花童,一路到大,參加過的婚禮超過上百場,「我沒有看過哪一個新娘,會在婚後用懷念的眼神跟我說,那一天多美好、多浪漫,每個人都是說:『絕對不要再來一次了!』」

講到婚事完全實際的她,雖然沒有結過婚,可是身經百戰,看過各種新娘抓狂的樣子,對於婚禮實在敬而遠之,「如果可以的話,公證結婚就好了。」她說,畢竟結婚的重點是兩個人如何過未來的日子,在那一天穿上漂亮的白紗、走過長長的紅毯,並不代表會幸福一輩子。

「我覺得人不能太貪心,全部都擁有了,反而會失去向下走的動力。」關穎說,對於自己現在擁有的十分滿足,未來不知道能不能得到的不去強求,關穎承認自己長大了,不去幻想期待無法掌握的事物,她笑說:「把握現在,就能得到幸福。」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