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1

香港繆思女神 李嘉欣@People

40歲依然美麗 首次復出性感綻放

文/ELLE雜誌

從18歲成為香港小姐,到38歲結婚、40歲生子,李嘉欣的愛情和命運,彷彿是與香港這座城市緊密相連的一段傳奇

在被譽為「史上最美港姐」的驚豔美貌之外,什麼是她的真實個性?有人說是外柔內剛的硬朗,有人說是把握現實的清醒,李嘉欣她自己說:做好眼前的事,我從來不想太多。

首次復出 仍然吸睛美豓

由於生孩子的緣故,李嘉欣已經有四個月沒有出來工作了,今天是她第一天正式復出開工。今年一月頂著大肚子拍完化妝品代言廣告後,就一直在家休息,李嘉欣說:「生完小孩後,感覺自己好像完成了一個很大的工程。」

但她不僅在生產後2個月就快速恢復身材,她對自己的外形更是篤定。一般明星拍完照片都迫不及待查看效果,李嘉欣卻不同,整個拍攝過程自然順暢,她話不多,更沒半點不自信、不自在。

瘋iPad看寶貝 期許有個完美家庭

這段日子,比起自己的身材,還有更值得李嘉欣在意的事──她才兩個月大的兒子Jayden。拍照期間,李嘉欣每次換完衣服,都要在更衣間抱著iPad,通過網路視頻看看她的寶貝兒子。「他太小了,還沒什麼溝通,就是看看他在做什麼,但李嘉欣與眾人是一邊看一邊笑。」

李嘉欣接下來還要飛到內地和東南亞工作,她對復工也沒想太多,只是覺得工作不過是生活的一部分。

現在的李嘉欣不必為了生活而工作,她說:「我覺得自己身體沒問題,這個階段(出來工作)不算勉強自己,可以應付得了,就挺好,我有(生活的)選擇權,已經很幸運,我不用去想什麼時候要退休,也許我下個月不想再出來工作了,都不奇怪。我不需要太多的考慮。」

李嘉欣成長於普通家庭,她和姐姐由媽媽一手帶大,從小和離家的爸爸關係較為疏遠。雖然童年也談不上「辛酸往事」這麼糟糕,但與父親的不融洽卻屢屢為媒體渲染。

問 她,有沒有恨過你爸爸?李嘉欣只是說:「不會。」雖然她也承認他們父女倆的關係不好,「但是我覺得他盡了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我覺得我長大,有今 天,是他幫助過我很多,無論是入學還是其他方面,他都有付出。至於大家是不是有緣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比如緣分不夠深,可能就沒有那種親近的感覺。但他 有沒有做錯什麼?我覺得沒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關係不親密,我覺得不是多麼大不了的事情。」

我不害怕50歲我對完美 沒有堅持李嘉欣繼續說:「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在一個好的環境下長大,但現實世界未必 每一個家庭都能提供最理想的環境。這樣是不是就永遠都有個缺憾呢?我覺得不一定。我自己不會在這方面有太多、太執著的想法。我現在有了家庭,就要好好帶大 我的孩子,我不會去想將來怎樣。很多人似乎從小就已經想好要怎樣成為一個偉人,或者家庭要多完美,我沒有那些堅持,我覺得每個人做好眼前的事就可以了。」

李 嘉欣用「Discipline with Love」來形容她心目中的好爸爸。「適當的時候做孩子的朋友,適當的時候做回一個嚴父,但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她笑著說,目前還看不出來許晉亨能不能 做個好爸爸,「我覺得要在孩子和爸爸有溝通、有反應之後,才能看出來。暫時來說他真的還是個BB(嬰兒)。我都說不出自己是不是一個好媽媽,大家都在學習,沒有人是專家。」

誰的人生不曾被曲解李嘉欣曾在微博上寫了句「有些人以為自己佔了上風,但種下的因果是 自己承受的」,引來一連串風波。有媒體說,這句話是對另一個女明星的譏諷。有趣的是,同樣一句話,隔了一陣,不同的傳媒又做出了不同的解讀。一本週刊說, 那句話暗示了李嘉欣與婆婆因為廣告代言問題鬧僵。李嘉欣則解釋:「那句話其實講的是一個家裡的員工,她做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一些沒有原則的事。我知道, 但沒追究。」

老公許晉亨曾經勸她別寫了,李嘉欣倒是看得開。「我覺得如果我不是我,可能不會有那麼多人看這個微博;如果因為我是我,所以 別人會拿去歪曲……」她停頓了一下,「每件事都有正反面。我覺得無所謂,就做自己心裡想做的事囉。有東西想發上去,就發;如果有一天不想了,就不做了。」 兩天後,李嘉欣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她寫到:「有人問:你寫的圍脖(微博)常被人曲解,不介意嗎?M(Michele,指她自己):誰的人生不曾被曲解過, 有什麼好介意的?」

其實,今年這位「無死角」美女40歲了,她說:「40歲的女人好像一本 書,多了一些章節。那些章節都是自己寫出來的,」李嘉欣說,和自己二、三十歲的時候比起來,她更自由了、更懂得選擇了、也更會待人處事了。「這些都是隨著 歲數而增長的事情,我只希望自己隨著年紀也會增長一些智慧。」

「每一個年輕人,十幾歲時都覺得二十多歲要結婚生孩子了,30歲就好老了,差不多死掉了。哈哈,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這種事,可能你才12歲,但你已經覺得13歲的人很老了。現在回頭看,我才覺得年紀不是那麼可怕。我不害怕50歲。」
多次轟動戀情,港媒說「她的性格必有可愛之處」婚前李嘉欣談過不少戀情,多年來更始終 追求者眾,香港資深娛記查小欣曾評論說,李嘉欣如此顛倒眾生,「她的性格必有可愛之處」。從年少時外界評價的「外柔內剛的硬朗」,到現在她自己強調的「過 好眼前,不想太多」。這過人的「可愛之處」,也許隨著歲月也有沉澱和改變。這刻在我們面前的李嘉欣,除了依然完美的面容和身材,言語舉止都流露出讓人望塵 莫及的通達自在。

李嘉欣說她的生活「70%是上天給的,30%是自己努力」。「很多事情,“What's meant to be… Will always find its way(該來的總會來)”,如果不是你的,你怎麼爭取、怎麼努力都沒用。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比人成功,或者特別成功。我本人也做出了許多自己應該做的努力, 只是我不喜歡宣揚。但如果沒有上天安排的話,你的努力可能根本沒有機會去發揮。」

當問她,有沒有什麼是她爭取了但沒爭取到的?李嘉欣幾乎不假思索地說了,「其實我都比較隨緣,我覺得有什麼就是什麼。」40歲依然美艷照人,嫁人、生子,繼續自己的事業……那些她沒得到的和她已經擁有的比起來,真的不值一提。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