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0

Missoni家族完美的女繼承人@People

她從18 歲起就擔任品牌的形象大使,如今更開始與母親一同分擔設計重任。

想成為Nicole Richie,你只需減重20 磅,穿上波西米亞長裙、套上寬手鐲和臂環。想複製Missoni 家族的第三代長女Margherita 卻要困難得多,即使你也幸運地擁有像她一樣的小麥色皮膚,健美勻稱的身材和海藻般長髮。
  27 年前的米蘭時裝周期間,Margherita 出生在Missoni 制衣廠所在的義大利鄉間,她的整個童年也幾乎是在那兒度過的。時至今日,在這位愛穿露肚小背心配民族印花長褲,笑容質樸的It girl身上,你仍能看見昔日那個在山野間飛奔的野丫頭的影子。
  對Margherita 來說,一切皆是與生俱來。沒有誰比她更適合擔任Missoni的形象大使。鋸齒花紋的針織衣裙真的不老氣嗎?要打消年輕姑娘們的這種普遍顧慮,在變幻莫測的印花面料堆裡長大的Margherita 肯定比T 臺上的少女模特更具說服力。
  像許多名門後代一樣,Margherita也有過一段叛逆期—離家去紐約獨立生活了四年,在哥倫比亞大學念哲學,後又專攻表演,參演了多部話劇和短片—到頭來才發覺,自己最好的位置仍在原處。“如果我不是出生在這個家裡,我不可能從事這份工作。同樣,我現在也不可能去為其他時裝屋工作。我比任何人都更勝任這份工作,因為我生長於此,不需要再去適應或者妥協什麼。”Margherita說,“我一度覺得生活太沉重,需要逃離。後來我想明白了,我並不需要去外面證明自己,在這裡,我也可以憑自己的能力做事。”目前,她除了繼續擔任Missoni 形象大使之外,還肩負起配飾和沙灘服的設計工作。
  Q:成為Missoni 的設計師對你來說是不是一件理所當然、不可避免的事?
  A :對我來說,時尚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是與生俱來的。我在鄉間長大,在那兒有Missoni的服裝工廠。衣服、跳蚤市場、各種面料、模特、畫設計稿的人—這些就是展現在我眼前的一切。我的生活、我父母的生活都離不開時尚,只不過方式不同,母親負責設計,父親負責辦秀。家族、時尚、Missoni 這個品牌、我長大的地方,這些全都是一回事。
  Q:談談你設計的Missoni 2010 秋冬配飾系列吧。
  A :我首先想的是別人為什麼要來買我們的配飾?Missoni 不是一個配飾品牌,所以我們不會推出一隻簡單的黑色手袋。我必須做獨此一家的Missoni特色配飾。所以,我設計的時候總想著品牌的傳統,那些令我們與眾不同,能帶來回頭客的特質。
  我們希望這個系列是摩登、流暢、閃亮,帶一點未來主義元素的,強調材質和層次,主要採用粗織和手工編制,配合金屬細節元素,比如閃亮的銀。開始設計之前,我翻出自己這些年來的私人飾品,裡面包括祖母在很久以前買的東西。幸運的是,從小就有像AnnaPiaggi這類大人物送我東西,所以,我收藏了好多寶貝。
  Q:下一個配飾系列會有什麼變化?
  A :2011 春夏我要做些不同的東西,不再使用金屬,取而代之的是樹脂材料。
  Q:在不久的將來,你是否打算接管整個女裝系列的設計工作?
  A :配飾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因為Missoni 是一個仍以賣衣服為主的品牌。要是我做得好就會很出挑,要是做得不好,也不至於像把衣服搞砸了那樣糟糕。
  我現在還負責設計沙灘裝,它也是成衣線的一部分。沙灘裝是我們的強項,一直很暢銷,設計起來不需要像配飾那樣絞盡腦汁。但是難在創新,某樣產品一旦暢銷,你就會被要求不斷重複—同樣款式的游泳衣,同樣的土耳其長衫。而身為設計師,你總想要推成出新。
  Q:請形容一下你的穿衣風格。
  A :不循常理、特立獨行。我通常是從一件當日最想穿的單品為基礎,構建起整個造型。要我剖析自己的穿衣風格很難,但要說波西米亞,那是毫無疑問的。
  Q:身為Missoni 的時尚大使,你是不是只穿自己的品牌?
  A :不!我覺得要讓人信服,就不能一直穿Missoni。如果我也穿其他設計師品牌,那麼當我穿上Missoni 的時候,人們才知道我是真的喜歡衣服本身。
  Q:那麼,你最喜歡的品牌有哪些?
  A :我喜歡Louis Vuitton、Givenchy、Giambattista Valli、Proenza Schouler 和Lanvin。我還常穿7 For All Mankind 和JBrand 的牛仔褲。
  Q:你的人生格言是什麼?
  A :自己下判斷。唯有自己的判斷才作數,我努力這樣去生活。
  Q:你的家族教給你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A:我的祖母和母親教會我一切關於時尚業的東西,但是,她們也教我如何讓自己與時尚界保持距離。我們對家族事業飽含熱情,同時也深知這並非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所以我們懷著一種嘲弄而超然的態度生活著,說到底,那些不過是衣服。我們工作是為了生活得更好,賺太多的錢卻根本花不掉,這毫無意義。正是這種想法讓我們沒有犯下不少時裝屋和設計師所犯的致命錯誤。

@Source from: 2010年08月05日 外灘畫報

沒有留言: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