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2

章子怡:我只選擇自己@People


2012-11-23


電影——宮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開弓沒有回頭箭

西諺說,每一朵烏雲都鑲著金邊。對於女人章子怡來說,這三年過得不容易;但對於女演員章子怡來說,這些經歷反而在某種程度上成就了她。從《最愛》到《危險關係》,再到王家衛導演的《一代宗師》,她出演的都是那些歷盡風波、命運帶著傳奇色彩的女性,而她都駕馭自如。 “我的生活是很豐富的,因為我不只是在過著自己的生活,還在感受著來自角色的碰撞。這段時間以來,宮二跟我一直都是形影不離。”
宮二是章子怡在王家衛新片《一代宗師》中的角色。 《一代宗師》拍了三年,這三年恰恰是章子怡人生起伏最大的三年。章子怡記得最初有一場火車站送別的哭戲,導演喊停後,她仍不能自抑,哭得蹲到地上,那時的眼淚裡有多少是屬於角色本身又有多少是屬於她自己,誰也分不清。

拍攝到了後期,有一天王家衛對她說: “子怡,我慢慢覺得宮二其實是很堅忍的,她不會輕易哭。”在這三年中,章子怡的經歷和變化,正慢慢為角色帶來新的生命。而這種變化,被王家衛敏銳地捕捉到了。雖然這意味著她之前的很多場哭戲都白拍了,但她很理解。章子怡說:“我也是根據自己的成長來不斷體會這個角色,所以我的演繹也在不斷變化,我的成長讓角色更加的豐富。我的三年是宮二的一生。”
章子怡說,宮二是一位傳奇女子。其實,她又何嘗不是?這三年中,她主演了五部電影,其中,《一代宗師》將於賀歲檔登陸大銀幕,由她主演並擔任製片人的《非常幸運》也鎖定了明年情人節檔。她並沒有被流言打倒。

生活——我想回到李白的年代:住在青山綠水間


採訪快結束時,問章子怡現在最讓她心情愉快的事是什麼?她脫口而出:“小拇哥啊!”小拇哥是她的愛犬,一隻咖啡色的泰迪。今年到廣東江門拍《一代宗師》時,為了能帶上小拇哥,章子怡不坐飛機改坐車,在路上一耗就是數天,卻不以為累。有時拍戲不方便帶著它,當她拍完一整天回到房間,發現小拇哥鬧脾氣,故意撒了一泡尿在床上,氣得哭笑不得!說起這些,她嘴上生氣,眼裡卻全是笑意,就像一個慈母說起調皮的孩子。如果你看到她這一刻的神情,也一定會覺得很恍惚:她不是應該只生活在樓台花月衣香鬢影的佈景裡嗎?


黃曉明前段時間和她一起在雲南拍《無問西東》,回來後說起和她的合作,還沒提電影,就先曝料說他們每天都會跑到章子怡那邊吃飯或共享火鍋, “她會包餃子,還很好吃”;後來《危險關係》宣傳時,許秦豪導演也大讚她的廚藝,說她連做飯的姿勢都很優美;在微博上,她也發了自己做炸醬麵的圖片,還說準備給“墨鏡先生”也送一碗……以前我們只關心那些將她推向國際巨星位置的經歷和故事,至於她作為一個尋常女孩的平常瑣事,WHO CARE ?但也或許,這是發生在章子怡身上的變化,當風波歷盡,看過那麼多流轉的風景,現在的她比以前更能體味生活真實的美。

@Source: 時尚伊人

沒有留言:

Search+